曲面電視之戰 三星LG來台搶灘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8日訊】曲面電視成為電視廠商角逐戰場,大螢幕加上曲面設計,不僅減輕眼球負擔,還增加立體感。上個月LG才在台灣發表新款,而另一間韓國大廠三星也隨即跟進,還一次推出三種規格。

韓國大廠三星推出曲面電視,首度登台亮相,65吋的大螢幕電視,UHD超高畫質,最特別的就是兩側向內彎曲的凹型設計,更符合人體工學,除了降低眼球負擔,也帶給民眾與眾不同的視覺感受。

三星事業部協理 林聖斌:「兩邊視覺的話,不會因為距離而感到模糊,事實上兩邊跟中間的距離是等距離,所以整個立體感跟景深感是更加深的。」

看好曲面電視市場潛力,像是日本索尼、台灣友達、以及南韓 LG、三星,等大廠紛紛投入研發。上個月LG在台灣發表曲面電視,55吋要價台幣21.9萬。而三星一次推出55.65.78三種尺寸,55吋要價台幣15.9萬,65吋要價21.9萬,曲面電視價格起碼15萬起跳,對於一般家庭來說,價格似乎太高。

民眾:「16萬不是很便宜。要看過才知道,說不定看起來會比較立體或者是有其它功能。」

民眾:「需求沒那麼大,小家庭來說,應該用不到那麼大的電視。」

曲面螢幕的出現,顛覆一般電視的外觀設計,獨特的視覺感受,能不能引起市場潮流,成為未來電視的發展趨勢,還有待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