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囤房 財政部研擬夫妻自用宅限一戶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8日訊】財經消息,財政部研擬調高非自住房屋稅,避免囤積房屋的現象。然而,自住與非自住要怎麼定義?財政部規劃,未來夫妻限定持有一戶,超過一戶就算非自住,要多課稅,但這對於分隔兩地居住的夫妻,可能是一種懲罰。

政府出手打擊高房價,財政部正在研擬法規,未來要調高非自用住宅稅到1.5%至3.6%;自用住宅維持1.2%,希望減少囤積房產的情況,至於自住和非自住怎麼區分,財政部傾向夫妻共同持有以一戶為限。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對於夫妻,我覺得其實沒有必要這樣子,尤其在台灣不只是公、私營單位,其實很多夫妻是相隔兩地,這樣的情形下你還要讓他用比較高的稅率,課以比較高的稅率,難道是懲罰夫妻分隔兩地的人嗎?」

財政部打房會不會鼓勵民眾離婚減少課稅?相關修法還在研議當中,財政部表示,會考量各類情況,不可能變成婚姻懲罰。

財政部長 張盛和:「事實上這個稅是一點點,沒有必要用付出這麼大的代價,來規避這個租稅。」

財政部長認為,為了避房屋稅離婚實在沒有必要,畢竟房屋稅再怎麼課也只有一點點,不過,有分析指出,新措施對於減少有錢人囤積房屋當作投資的現象,應該也是成效有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盧天常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