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倫:美國仍需維持經濟刺激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8日訊】再來看到國際焦點,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出席了國會聽證會,並公布最新計劃,表示聯準會持續刺激經濟增長,請看華府記者尼克的報導。

在今天的聽證會上,聯準會主席葉倫表示,美國經濟已呈復甦跡象,但就業市場仍然沒有達到預期目標,因此需要聯準會持續刺激經濟增長。

聯準會主席 珍妮特‧葉倫:「美國經濟正從08和09年的大衰退中逐漸復甦,實際GDP增長率在去年下半年達到3.25%,超出上半年和前兩年的增長速度。」

葉倫指出,雖然美國經濟加快復甦,失業率有所下滑,但就業市場中仍然存在閒置勞動力,通貨膨脹也低於預期。在這種情況下,聯準會需要繼續實施高度寬鬆的貨幣政策,暫時不會提升短期利率,以保證美國經濟正常運轉。

聯準會主席 珍妮特‧葉倫:「即使失業率和通脹率能夠達到穩定標準,經濟與金融形勢有可能也需要聯邦基金利率繼續壓低,低於委員會的長期計劃。」

聯準會繼續保持寬鬆,使華爾街吃下了一顆定心丸。但葉倫還表示,全球其他地區政治局勢惡化,新興市場金融壓力增強,都有可能對美國經濟構成風險,對此美聯儲會保持密切關注。

新唐人記者 尼克 吳偉 華府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