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監院捲入政爭 張博雅:行事一向公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8日訊】今天總統府公布了,下屆監察委員被提名人名單,包含正副院長一共29人。監察院長被提名人張博雅首次公開露面,對於被傳捲入馬王政爭,她回答,行事一向公正,有信心通過立委認可。

被提名監察院長後第一次公開露面,中選會主委張博雅與副總統吳敦義並排而坐,回答媒體提問。上任後首要任務,張博雅說,首先要先了解監察院的運作狀況,至於目前監察院似乎與民意有些落差,她表示:

監察院長被提名人 張博雅:「當然我們第一步要了解,監察院整體行使職權的狀況。同時我們相信,過去因為曾經有過三年,沒有監察委員的情況。所以可能民間的陳情案件還存積許多。如果都能夠順利通過的話,就要加緊腳步,解除民怨。」

而外界質疑,張博雅因為與去年馬王政爭有關,恐怕在立法院難以獲得共識。

監察院長被提名人 張博雅:「我向來行事就是,非常的嚴明公正。在這一方面,我相信會獲得立委的認可的。」

另外,多位監委被提名人中,現任中國時報資深媒體人也列席其中,成為媒體關注焦點。

監察委員被提名人 王美玉:「必須要做的職責,我們全力以赴,不負全民的託付。我知道我們民怨很深,怎麼解決民怨是我們的職責,謝謝。(所以社長的民怨,是指監察院的民怨,還是指哪個部分的民怨?)社會大眾的民怨。」

這次包括正副院長在內,共有29位監委被提名人。將在13號經立法院同意任命後,開始行使職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