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直擊!貓空纜車年度大修維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8日訊】台北貓空纜車正進行年度檢修作業,停止營運,預計5月20號才能和大家見面,今天檢修作業曝光在鏡頭前,跟著記者一起去看看。

記者 黃庭鋒:「記者現在所在的位置呢,就是貓空纜車年度大維修的現場,民眾將有十五天看不到可愛的凱蒂貓纜車。」

貓纜全車隊,147臺凱蒂貓彩繪車廂,推出以來受到大家喜愛,許多遊客對車窗上「卡哇伊」的凱蒂貓愛不釋手,為了讓凱蒂貓每一次的出現都能夠光鮮亮麗,維修期間,凱蒂貓車廂也將配合進行窗貼修補等補妝作業。

纜車中心主任 趙宗威:「我們全部的檢修作業是十五天,其中剪纜的時間是八天的時間,原則上我們一天工作八到十小時,當然還是要看現場的狀況,必要的時候,為了要達成我們的工作目標,我們會延長工時,如果能順利提早完成,我們也是希望達到這樣一個目標。」

年度檢修可是大工程,需要法國原廠公司認可的纜索專業技師才能執行。加上這次纜索裁剪地形較為陡峭,只可以選在轉角二站附近腹地較大的斜坡位置,而且必須架設纜索支撐平臺,以及出動大型吊車。

在完成高難度檢修期之後,20號,貓纜將重新和大家見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凱文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