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總理盈拉下台 示威將起 大選延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9日訊】國際焦點來看到,泰國總理盈拉被泰國憲法法庭裁定濫權有罪,必須下台。親政府的紅衫軍「反獨裁民主聯合陣線」,號召支持者本周六在曼谷市郊集會,原訂7月20日的大選,也可能被迫延期。

泰國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5月7日在泰國憲法法庭上,被法官判定濫權有罪必須下台,涉及這項調職案的內閣成員也面臨相同判決。

泰國第一任女總理盈拉,去年推動特赦案,被反對派認為是要讓讓她的哥哥,流亡海外的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無罪返國,導致反政府的黃衫軍在去年10月30日開始發動示威活動。盈拉去年12月9日迫於壓力解散國會,今年2月2日舉辦大選,但大選遭反政府派干擾無法完成,最後被憲法法庭判決無效。

泰國東北10萬名支持政府的紅衫軍「反獨裁民主聯合陣線」表示,不會接受盈拉有罪的判決,將持續抗爭。

紅衫軍領導人 賈圖朋(Jatuporn Phrompan) 說:「他們只能解職三分之一的閣員。剩下的國會還是能運作。明天他們(黃衫軍)會再嘗試動作,但是不會成功的。泰國的政治不會有真空。」

紅衫軍號召支持者本週六新一輪示威集會。之前政府決定7月20日重新舉辦大選,但是從泰國政局來看,可能還會有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