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超商攻勢 傳統手工冰棒人氣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9日訊】最近超商掀起了冰淇淋大戰,許多民眾寧願排隊也要吃到,但其實台灣有不少道地的枝仔冰,可說是好吃又便宜。台南府城中西區,有一家開了四十多年的老字號枝仔冰,真材實料的作法,和豐富獨特的多種口味,吸引當地和外縣市民眾光顧。

打開冰箱,裡面有各種不同口味的冰棒,除了熟悉的紅豆、花生等口味外,還有別於傳統的新口味。

民眾:

「他們的口味每一種都滿不錯吃的,但是我比較鍾愛蛋黃腰果。因為它有一點點蛋黃,有一點鹹鹹的味道,很好吃。 」

民眾 :

「我常常來啊,一個禮拜來一、兩次。巧克力的甜筒,很紮實,很濃郁,就是它的價格跟裡面的材料,我覺得是CP值還滿高的 。 」

這家冰店已有四十幾年的歷史了,即使現在科技十分進步,但從備料到熬煮,老闆仍堅持以傳統手工製冰的方式來製作,保留冰棒傳統原味。

老闆娘 楊智惠 :

「從我公公到現在大概有四十幾年了,以冰棒的口味來講有二十幾種。機器的製程有些部分,它比較不可能取代手工的作法,所以就要 用古早手工製作的方法,所做出來的冰棒才會保留傳統的口味。 」

天氣越來越熱,老闆希望顧客在吃冰消暑時,能感受到他對枝仔冰的用心與堅持,也能體會一種懷舊又創新的獨特感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