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媽媽「按」讚 指腹按摩美容保健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9日訊】現代人生活緊張忙碌,工作壓力又大,加上平時缺乏運動,致使各種文明病越來越多;朴子署立醫院中醫科特別推出簡單易學的「指腹按摩操」,讓民眾養生保健變得更容易。

「摩眼、揉鼻」,「托腮、擦頸」,左搓搓、右揉揉,一群阿公、阿嬤們在中醫師熱心的指導下,練習如何按摩舒壓,減輕病痛,個個認真的模樣相當可愛。

民眾 林先生:「我自己學了以後,感覺上很舒服。回去以後也幫老婆按摩,她覺得很舒服,感情倍增。」

示範者 謝小姐:「做完這個操之後,會覺得眼睛比較舒服,肩膀也會比較放鬆一點。」

朴子署立醫院中醫科主任李昌諴表示,常做按摩操,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養生保健,但一些疾病患者、婦孺不宜按摩過度。

朴子署立醫院中醫科主任 李昌諴:「針對面部的一個按摩,還有淋巴循環的改善,我想它對健康跟排毒,還有整個代謝,那這都是一個很好的幫忙。高血壓或者心臟病的患者,或者是像孕婦、或者是幼兒,都不能太過於按摩。」

民眾 張先生:「非常舒服啊。把這學起來之後,長期(幫家人)服務,增加感情。」

母親節到了,幫媽媽「按摩放鬆」一下,紓解媽媽的辛勞,也是孝心的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