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萬人遊行要政府下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0日訊】泰國局勢到了一個新的臨界點。在泰國總理盈拉被憲法法庭裁定濫用職權下臺後,泰國反對派週五在首都曼谷發起「最後對決」遊行,要求看守政府下臺,將前總理戴克辛的勢力徹底趕出泰國。

數以萬計的泰國民眾分別遊行前往國會大樓、總理辦公室和五個電視台。要求看守政府在三天裡下臺,成立人民議會和政府。

抗議領袖素貼特素班(Suthep Thaugsuban):「我們聚集在國會外,今晚在這裡紮營。」

不過盈拉下臺後,整個看守政府仍是前總理戴克辛所屬的西那瓦家族的人,引發民眾不滿。

來自泰國南部示威者 Puangrat Pupatara說:「如果戴克辛政權留在這裡,他們會再買選票。我認為還是會一樣,不會更好。如果他們解散政府再舉行選舉,會比較好。」

反對派表示,舉行遊行也是在避免人們被政府利用。反政府抗議領導人素貼:「我們去電視臺是與你們做朋友,去保護你們。不要讓這些賣國賊利用你們當傳聲筒。」

戴克辛因為貪汙濫權被判監,2008年流亡國外,剛剛被罷黜的總理盈拉是他的妹妹,盈拉上臺後一直被指責是戴克辛的傀儡。

戴克辛的紅衫軍支持者,週六在曼谷郊區舉行大規模集會,與反對派對峙。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