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欲養而親不待 馬遺憾沒多陪母親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1日訊】今年的母親節,對馬總統來說,格外觸景傷情,母喪之後,總統在上午首度現身,也吐露思母之情,他說,64年來第一個沒有媽媽的母親節,子欲養而親不待,讓他十份懊悔,怎麼沒有多騰出時間來陪媽媽,雖然總統母親已經火化,但馬總統守喪至今,鬍子都還沒有刮。

總統 馬英九:「今天我的心情...,但是我今天的心情跟前4次(出席),完全不一樣。」

辦完母親喪禮之後,馬總統首度公開現身,提到母親節這天的心情,馬總統一度說不出話來,因為9天前,母親秦厚修女士才告別人世,在母親節這天出席慶祝活動,馬總統一字一句都是對母親的思念。

總統 馬英九:「因為在9天前我失去了我摯愛的母親,這是我64年來,過的第一個沒有母親的母親節,心中除了思念還有遺憾,古人說子欲養而親不待,是我目前心情的寫照,感到很懊,悔懊悔什麼呢,我應該騰出更多的時間來陪她,聽她說話,給她更多的讚美跟擁抱,讓她知道我有多麼愛她。」

愛來不及說出口,馬總統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遺憾,全寫在臉上,甚至仔細看,馬總統連鬍子都沒刮,與會來賓,紛紛透過致詞時間,表達安慰。

國民黨榮譽主席 吳伯雄:「在這個國事如麻的今天,也在這裡請馬總統節哀,珍重你的身體。」

新北市長 朱立倫:「如果媽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我們用對媽媽的愛,來愛我們的世人,愛我們的國人,照亮所有的國人,就像母親偉大的愛一樣普施天下。」

儘管致詞時,馬總統刻意強打精神,致意感謝,豔陽下,在貴賓席戴著墨鏡,但鏡頭捕捉到,他不時仰天,嘴角下沈,還是透露喪母難以承受之痛,一時半刻,難以平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