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籲勿二階段整合 黨籍參選人不認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1日訊】關心七合一選舉消息,前副總統呂秀蓮,週六宣布退出民進黨內台北市長初選,還呼籲黨內勝出的參選人,不要和黨外人士進行二階段整合,不過,同黨參選人並不認同。

和夫人一同,律師顧立雄深入景美市場,發康乃馨拼人氣,而立委姚文智則到社子市場發棒棒糖,訴求市政接棒,民進黨內台北市長參選人,全力衝刺黨內初選,但臨陣宣布退出初選的前副總統呂秀蓮,呼籲黨內同志不進行二階段整合。

前副總統 呂秀蓮:「他要有跟我一樣的骨氣跟原則,(黨參選人)他沒有理由再接受第二階段協調,民進黨勝選是民進黨黨員當選,才叫勝選,不是民進黨黨員當選,你阿Q什麼叫民進黨當選。」

民進黨立委 姚文智:「我能夠體察民意,所以舉出了兩階段來協調的方式,北市的選舉是非常艱困的,這個不能自己窩在自己的家裡,自己的黨裡。」

律師 顧立雄:「我們有一些現實上的考量,那麼我們確實要去回應基層的支持者的,對於綠營的一個出來的候選人,有產生分裂的狀況的一個焦慮。」

台大醫師柯文哲則表示。

台北市長參選人 柯文哲:「如果大家心中想的是怎麼做,對台灣社會會比較好的話,我想很多東西最後還是會一一化解,事實上整合本來就是一個很困難的工作,也不要幻想說坐在那裡,我每次說天上掉下來的只有鳥屎,不會有白馬王子,就好像父母一定疼愛孩子,像今天是母親節,可是有時候太執著於自己的想法,不見得是最好的。」

柯文哲今天造訪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的競選辦公室,呂秀蓮陣前退選,但也說會保留參選權,這也讓台北市長泛綠人選整合,還有一段長路要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