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3D光雕秀 中工傑出校友募資助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1日訊】少子化和12年國教即將上路,各校莫不使出混身解數來招生,技職教育龍頭的台中高工在76周年校慶晚會上,由傑出校友提供3D光雕秀,希望帶動校友踴躍捐款成立獎學金,來吸引優秀學生入學,讓觀看的學弟妹直呼太厲害了,也覺得與有榮焉。

斗大的校徽,不同年代的校門一一呈現在眼前,不論是煙火還是衝向觀眾的鮪魚,現場學生看得目不轉睛,就怕錯過任何一個畫面,這是台中高工創校76周年的表演活動。

台中高工 陳同學:「看完之後就是覺得很開心啊,就是覺得學長有這麼厲害的技術,希望我們以後也能像這樣闖一片天。」

台中高工 薛同學:「就是很棒啊,明明是平面的東西可以弄很這麼立體,覺得很神奇,而且就是在我們平常生活中的校園就可以看到那麼棒的表演。」

傑出校友在事業有成後,帶著公司的特色產品3D光雕秀回到母校獻給學弟妹。

台中高工校長 許火育楨:「他的最傑出的作品光雕展現在校友面前,對於校友來講有很高的凝聚作用,對於在校的學生同時有啟發的作用。」

台中高工傑出校友 許銘嘉:「(年輕的一輩) 不願意到傳統工廠做事的情況下,如果我們來發展這個光雕這個文創產業,是可以用頭腦來賣的,是可以用你的頭腦來作外銷的。」

向來是技職教育龍頭的台中高工面臨12年國教的新局面,校長希望透過傑出校友的拋磚引玉,籌募獎學金來吸引優秀學生入學。

台中高工校長 許火育楨:「這次預計募款150萬,其中75萬給優質學生的獎學金。」

一次光雕秀的花費約三十萬,許董事長希望能拋磚引玉,帶動更多校友投入捐款,幫助學校募得更多的獎學金,讓台中高工的金字招牌繼續傳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