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回應反服貿連署:應由台灣人民決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2日訊】美國白宮的請願網站「我們人民」向全球網路使用者開放各種議題。3月18號,有民眾發起了反對兩岸貿易協議」的連署。不到五天,就突破十萬人的門檻,至今已獲得近12萬人響應。兩個月後,白宮日前正式做出回應。白宮表示,美國支持台灣活力十足的民主,《兩岸服貿協議》的未來應由台灣人民決定。

3月18日,反服貿學佔領立院議場第一天,有民眾在白宮請願網站發起連署,名為反對台灣與中國的貿易協議。至今已經獲得11萬8千多人支持,讓白宮在上週做出正式回應。

回應內容寫道,美國支持台灣活力十足的民主,民主容許許多議題能充分對話。《兩岸服貿協議》的未來由台灣人民決定。我們希望討論能和平、理性地進行。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本來服貿就是應該由台灣人決定。問題是說馬政府不顧民意,才會有這麼多的台灣人民去函美國,要求說能夠在國際上給予增援。國務院的談話跟白宮的談話,已經打了國民黨跟馬總統一巴掌。這個本來就是台灣的事情,跟美國或者我們跟他談的TPP,根本一點關係都沒有。」

上個月底,美國國務院也在例行記者會上正式回應,肯定台灣人自己決定未來。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 哈夫 :「我們支持台灣活力十足的民主,民主容許許多議題能充分對話。《兩岸服貿協議》的未來由台灣人民決定。」

儘管美國基於政治立場不選邊站,但太陽花學運期間,外媒對太陽花學運報導讚譽有佳,似乎也說明,學生們24天堅守立法院議場,打下的成果。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美國當時對台灣的六項保證,其中也有一項,本來美國就不採取任何立場。所以我想,我們還是在於說,台灣民主監督的一個力量,是不是足夠制衡,馬總統的一意孤行。」

白宮的回函還補充,支持在兩岸民眾都接受的方式下,兩岸的分歧有和平的解決方法;反對任何透過恐嚇、脅迫或武力方式來解決兩岸的分歧。

新唐亞太電視 盧天常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