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院等6大場所 溫度不得低於28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2日訊】去年夏天經濟部能源局針對公共場所限制低溫不得低於26度,今年要將適用範圍擴大,KTV、電影院、美容院等六大場所,也要適用,甚至不排除將溫度提高到28度,不過消息一出,不僅民眾反彈,就連電影院業者跳出來批評,認為會影響到看電影的品質!

上美容院吹頭髮,邊吹冷氣又能 SEDO,實在很舒適,不過未來,室內溫度可能依照規定,不得低於28度,民眾聽了,直呼受不了!

民眾:「吹風會加熱度,這樣你控制又要限制28度,我覺得這樣會很不舒服。」

受到核四停工封存影響,經濟部能源局計畫,今年8月召開全國能源會議,將美容院、電影院、KTV、速食店、服飾店還有書店等六類營業場所,通通比照百貨等,夏季室內均溫 不得低於26度,而且未來可能將室溫提高到28度,最快明年上路,一聽到消息,民眾抱怨連連!

民眾:「進去這種室內地方就是想吹冷氣,溫度那麼高又很熱。」

民眾:「(28度)太熱嘛,你看我現在都熱了,你說進去能不熱嗎?」

不僅民眾反彈聲浪大,實際拿溫度計測量,光是吹個頭髮,附近溫度動輒飆破50度,何況KTV裡面又唱又跳,人多一下子就很熱,如果限溫不能低於28度,業者擔心客訴會越來越多!

影城公關 李光爵:「影城因為是一個密閉空間,所以如果真的室內溫度到28度,第一個觀眾感受不舒服,第二個因為密閉空間關係,所以觀眾的呼吸會有二氧化碳的問題,制度上沒有考量過現實狀況的情形。」

連鎖美容院部長 林蕾甄:「28度其實是省電的啦,在店家來說不是困擾,那顧客的話可能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因為室內溫度,靠近窗戶與冷氣口旁的溫度勢必有差,能源局強調,在檢測時會將量測點劃分為九宮格後,再算出平均值,容忍一度上下的誤差範圍,不過以28度來說,上下一度也不過是27度,對於休閒產業來說,這個溫度,恐怕還是高了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