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外長警告俄國 勿破壞烏克蘭大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3日訊】烏克蘭情勢緊張,在兩個州宣布脫離烏克蘭,並打算舉行入俄國公投;禮拜一,歐盟外長們,討論擴大對俄羅斯祭出制裁,並警告普亭,不要干涉5月25日的烏克蘭總統大選。

歐盟外長們計劃對俄羅斯擴大制裁標準,目地在於更容易凍結與烏克蘭危機有關的俄羅斯公司與組織,但不會對俄羅斯天然氣公司(Gazprom)等大公司下手。

此外,在布魯塞爾財長會議上,德國、法國和英國都提到,如果莫斯科破壞5月25日舉行的烏克蘭總統大選,西方將對莫斯科實施更嚴厲的制裁。

上週末獲俄羅斯支持的烏克蘭東部自治公投由於沒有安全性考慮、選民註冊草率、公投目地混淆不清,以致草草落幕。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週一稱,尊重公投結果。

親俄羅斯的反叛份子宣稱在頓涅斯克州和盧甘斯克州舉行的公投結果取得「壓倒性勝利」,與當地沒參加公投的民眾呈現兩極化的反應。

頓涅斯克州居民 ANDREI:「這都是謊言,謊言加上挑釁。」

頓涅斯克州居民 SERGEI:「我只希望這一切結束,我不想走向哪裏,我喜歡這裡,喜歡了21年。而且我覺得跟俄羅斯不會更好,至少不會比現在好。」

這場公投被烏克蘭當局與西方國家視為一場鬧劇。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