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服大戰 UNIQLO姊妹牌海外首站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3日訊】近年,日系和歐美平價服飾都陸續來台,加碼開店,其中,UNIQLO已經決定,將把姊妹品牌─GU的首家海外店面,設在台灣,鎖定年輕客群。

日系平價服飾在台熱銷,2010年至今UNIQLO,已經在全台的北、中、南,擴展到43家分店,今年下半,UNIQLO姊妹牌GU,也將把海外首間獨立專賣店,設在台灣。社長柚木治親自來台,宣佈戰略。

GU董事長 柚木治:「GU的價格比UNIQLO更便宜,UNIQLO的衣服主要是基本款,GU的服裝則是以潮流為主。」

與UNIQLO為同個服裝集團旗下品牌,GU設立於2006年,目前在日本已有276間店鋪。但價格比UNIQLO便宜三到五成。2013年在日本的營業額,UNIQLO 6833億日,GU837億日圓,但成長率比起UNIQLO的10%,GU一舉成長44%。

成功之道,就是每個月推出新主題,瞄準20歲上下年輕族群的市場策略。

GU董事長 柚木治:「台灣有許多許喜愛時尚,打扮時髦的客群。我想他們會很喜歡GU的品味。」

日系平價服想在台深耕,不過,近來歐美平價服飾也搶進,包括ZARA 、 GAP,明年還有瑞典品牌h&m,加上網購市場白熱化,都給GU登台帶來挑戰。

GU董事長 柚木治:「很多海外品牌都到台灣展店,雖然競爭很激烈。但市場很熱鬧。在客人會增加關注上,對我們有助益。」

兩個不同風格的日系品牌,一個即將開始海外布局,鎖定年輕族群;一個不分老少鎖定各年齡層,接下來要共同擃展在台灣的市場大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