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自然栽法茭白筍 顧客現煮嚐清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3日訊】夏天,許多家庭都會準備茭白筍料理,不過,怎麼避免農藥和漂白劑,成了重要步驟,我們帶您去看採用自然栽法的茭白筍,不噴灑化學農藥,剝殼後就可以生吃,口味清甜鮮美。

穿上防水的青蛙裝,大人小孩走入茭白筍田,體驗當農夫現採茭白筍,剛採收起來的茭白筍,剝殼就可以現吃,口感清脆鮮甜。

小朋友:「茭白筍好好吃喔。」

遊客:「自己採非常有趣,這個跟之前從市場買就是不太一樣,因為是最新鮮現採的。」

遊客:「這邊好山好水,產出來的茭白筍非常清甜非常好吃。」

新鮮現採的茭白筍,可以做成多種口味的茭白筍料理,油滋滋的茭白筍爌肉、茭白筍絲現炒埔里米粉、還有茭白筍糕點等,都讓人垂涎三尺,吃得津津有味。

遊客:「用清炒的方式讓我們感受,讓我們感受不同的茭白筍風味,而且吃起來就是感覺脆脆的,很像吃甘蔗那種甜味香味這樣。」

用自然農法耕種、開放現採,業者說,希望遊客能親身體驗好品質的茭白筍。

茭白筍業者 林宥岑:「我們最好的原因,就是環境因素,水質好、空氣好,蘊育的茭白筍都是非常清甜,尤其我們這地方我們是走雙認證,叫做綠保田區跟有機認證。」

埔里1700多公頃的茭白筍田,是台灣最重要的產地,遊客來到這裡不僅可以享受好山好水,還可以現採,體會現煮鮮美茭白筍的料理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