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台商:暴動攻擊區 台廠多於大陸廠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4日訊】中共與越南在南海主權紛爭升溫,越南多個地方發生近年來規模最大的越南反中示威,到昨天晚上,打、砸、搶、燒的情況更為嚴重。目前,當地台商協會和台灣外交部已經成立緊急安置中心。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這場暴動受害最嚴重的平陽工業區,絕大多數是台灣廠,而不是中國大陸廠,我們進行越洋連線,電訪人在越南的台商與官員,了解今早最新情況。

台北駐胡志明市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陳柏秀:「這邊(台商台眷)人數應該是一兩萬人以上,我想這邊中國廠非常少,最主要是我們台灣台商,當然裡面有很多大陸籍的幹部,然後,他們就藉事藉端,這樣子,打、砸、搶、燒,燒掉廠房很多,他們就這樣,燒掉廠房很多。」

越南台商聯合總會同奈分會理事 簡俊仁:「無預警的,無預警的,我們都留越南人在裡面,我們台幹都已經離開了,我們現在是看狀況,今天先停工,看晚上怎麼樣,如果晚上還有這樣的話,可能明天再停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