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刊爆馬須向美繳稅 AIT:非針對馬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4日訊】美國國稅局自今年7月1日起將進行全球性大規模追稅。今天有周刊報導,馬總統的綠卡資料,仍需要向美國聯邦政府繳稅,讓事隔多年的綠卡爭議,再次浮上檯面。

周刊爆料,美國國稅局北京辦事處證實,總統馬英九持有的綠卡,從未正式宣告放棄。仍需要繳交美國聯邦所得稅。引發爭議。

美國在台協會發言人 金明:「我們在北京的同事回答的問題,他們消息綜合來說,消息不是針對馬總統的情況。」

因美國採用全球所得制,美國籍公民或擁有美國綠卡者,都必須向美國國稅局申報所得稅。根據美國國稅局規定,如果想放棄美國國籍,必須填寫放棄聲明。完成棄籍程序後,還需要向國稅局申請終止稅務。

美國在台協會發言人 金明:「如果在一年內不去美國,綠卡可能取消。還有一個辦法,你如果真的不要你的綠卡,你可以來AIT,跟那個簽證官討論這個情況。」

而早在2011年,維基解密的電文曝光,讓馬總統的綠卡爭議,成為政壇焦點。在野黨質疑,馬總統未按程序放棄綠卡,誠信受質疑。而當時的AIT處長包道格,也曾說綠卡一年之內不用就會自動失效。

民進黨團幹事長 蔡煌瑯 (2011.9.6) :「第三協會把綠卡剪掉,第四拍照存證,第五給一份影本放棄,這樣的SOP,馬英九連一項都沒有做,他只有用非移民護照進出美國,就表示他放棄移民護照,這是胡扯」

2008年總統大選時,前行政院長謝長廷首先披露,馬總統擁有綠卡,後來馬總統本人也證實,確實有綠卡但後來未用 視同放棄。

前行政院長 謝長廷:「台灣人民來講是委屈,也是一個屈辱。我們的總統擁有外國的居留權。他過去就是用說,綠卡失效這樣曖昧,好像說我這個駕照失效,其實不是,他居留權沒有失效。」

相隔多年再因追稅使綠卡爭議再浮上的檯面,這恐怕又給了馬總統的民意一記信心打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