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法院判Google敗訴 要刪侵犯隱私連結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4日訊】日前,一名西班牙男子抱怨,他房屋遭拍賣的資訊被列在Google的搜尋結果清單中。西班牙資料保護當局要求Google將該筆資訊移除遭到拒絕。為此,西班牙法院徵詢歐盟最高法院的意見。今天,歐洲法院作出判決說,個人可以要求搜尋引擎業者移除部分個資。這將為Google等類似網站帶來更高的技術挑戰及成本。

歐洲法院司法裁判法官 Jose Luis Da Cruz Vilaca:「搜尋引擎管理者有責任從一個人名的網路搜尋結果清單中,移除包含該人相關資訊的第三方網站。」

法官宣布,人們可以要求搜尋引擎業者移除一些個資,包括不充分、不相關或不再相關的資料,以及與搜尋者目的不相關或過期的資料。如果業者拒絕,可以請求法院或資料保護單位介入處理。

歐洲委員會發言人 安德利娃:「歐洲委員會已經在這個案例中採取這個立場,這也是歐洲資訊保護改革所採取的立場,最重要的是,這不僅對委員會是好的,對於市民來說,他們可以看到他們的資料被更好的保護。」

判決宣布後,Google表示對判決結果感到失望,認為這會干擾言論自由。另外,這項判決也將為Google、Facebook等類似的公司帶來更高的技術挑戰以成本花費。其實早在2012年,歐洲委員會就曾提出,人們在網路上應該享有「被遺忘的權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