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不與殺害平民的叛軍對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5日訊】國際焦點來看到,為了結束烏克蘭危機,禮拜三,烏克蘭臨時政府發起了圓桌論壇,在國際觀察員監督斡旋下,烏克蘭總理 耶森尤克 表示,不會與殺害和綁架平民的武裝反叛份子對話。

剛剛展開的圓桌會談邀請了政界和民間團體參加,希望儘快平息東部地區的叛亂局勢,但並未邀請親俄分離份子參加。

烏克蘭總理 亞采紐克:「我們當前的主要目標是國家的和平與寧靜,但這一目標必須能夠通過政治和外交手段達到。我們打算同所有手中沒有武器的各方進行對話,不要射殺和綁架和平民眾。」

這次會談旨在通過權力下放計劃來拓展各地區當地的權力,以此來解決東部地區存在的不滿,並削弱親俄分離份子的影響力。

同時,烏克蘭臨時政府也希望在日內瓦協議的框架下,與俄羅斯、歐盟和美國展開合作。

烏克蘭與俄羅斯目前均已表示願意舉行第二輪日內瓦談判,但各自都提出了前提條件,烏克蘭要求俄羅斯承認5月25日舉行的烏克蘭大選,而俄羅斯則要求烏克蘭從東部地區撤軍。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