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越南海糾紛波及 台廠商:心血化烏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5日訊】越南反中暴動,波及台商,台灣多家腳踏車零件公司,在越南上億規模的投資,幾乎付之一炬。當地台商紛紛走避,透過熟識的越南友人,才避開暴民圍堵,順利抵達機場。

台資工廠鐵門被撬開,暴民騎機車打劫,看見物品全部拿走。廠房內貨車玻璃全被砸破,還有轎車整台被掀翻,暴民成百上千聚集在工業區,甚至盤查過往車輛,回顧從越南出逃過程,台商都心有餘悸。

鋒明經理 施俊銘:「那一波攻擊之後,我們就決定趕快找一個方式離開工業區,聯絡我們的越籍同事請他開車來接我們,因為要離開,我們自己公司車是不能開的,因為車牌是外資牌一看就知道,所以他們一定是要當地的車牌,請他趕快載我們離開,盡量就是要避開工業區路段。真的是在逃難的心情,也很怕他們把我們攔下來。」

拿出平陽工業區,周邊台資工廠被掠奪後的照片,玻璃門全部被砸破,室內物品洗劫一空,還有廠房被燒毀,損失相當嚴重。

松田工業 董樹霖:「攻擊的第一波先進去砸玻璃,砸辦公室的玻璃,到晚上七、八點,進去砸辦公室設備,搶裡面的東西,之後晚上九點開始放火。」

看著畢生心血遭搗毀,台商欲哭無淚,損失無法評估,後續賠償他們也不抱太大希望,越南當地動亂,部分台商考慮撤資。

平陽省台灣商業榮譽會長 蔡文瑞:「如果讓我們覺得越南政府的態度跟保護外資的決心,是非常薄弱,或者置之不理,那這樣我們當然會以撤資的方式,來表示我們對那邊投資是沒有信心。」

越南台商人人自危,只得等到暴亂落幕,才能思考下一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史進旺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