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大亨潘石屹警告 中國房價太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5日訊】中國的樓市連續出崩盤危機,北京最大房地產發展商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在香港警告說,中國的房地產價格太高,不正常,表示對樓市前景不看好。

潘石屹出席SOHO股東會後向傳媒表示,相信未來資金鏈斷裂的房企數目會日增,而不利樓 市的政策亦料相繼出臺,包括不動產登記政策和房產稅。

SOHO中國董事長 潘石屹:「中國在發展過程中,肯定有一些人錢來歷不明,來歷不明的錢在反腐高壓情況下何必要變成房子?變成房子不是很麻煩?尤其讓政府再登記?他要洗錢不如變成美元、港幣,所以不動產登記政策,會讓錢來歷不明的房子退下市 場,增加市場供應量。」

他對大陸住宅市場前景充滿憂慮。

SOHO中國董事長 潘石屹:「就好像人的身體,你要健康的話,心跳血壓在一個正常範圍之內,現在中國的房地產,中國住宅市場,從這些指標來看,都不正常,租金回報率太低,房價、地價太高,和中國社會的發展、人民的收入水準脫節。」

在繼去年出售上海3個項目之後,今年2月SOHO中國又以總值52.3億人民幣的價格脫手了上海2個項目,被認為是跟風李嘉誠拋售大陸資產。

新唐人記者 宋碧龍 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