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採茭白筍泡菜DIY 筍殼還可做文創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5日訊】夏天近了,民眾喜歡吃泡菜,帶您去看用茭白筍做成的泡菜,南投埔里的茭白筍業者,走無農藥自然養生風,筍田開放給遊客現採。新鮮現採的茭白筍供遊客DIY做成泡菜,口感清脆鮮甜;剝下來的筍殼,曬乾後可以讓小朋友做成扇子、彩繪,好吃也好玩 。

遊客走入筍田,體驗現採茭白筍樂趣,現採的茭白筍可以現吃,也可以製作成泡菜。

新鮮茭白筍切成2到3公分長,用鹽巴揉捻去菁2到3分鐘,淋上業者特製的醬料,清脆鮮甜的泡菜就完成了,可以立即吃,放上幾天,口感風味更佳。

遊客:「把茭白筍加入鹽巴之後,用手指按摩讓它出水之後,加入醬料之後,吃起來還滿清甜、好清脆,還滿好吃的。」

遊客:「茭白筍很新鮮,所以來做泡菜很好吃、很脆。」

茭白筍業者 黃麗珠:「柴魚下去煮,再放一些水梨、蘋果、還有一些獨門醬汁,放下去做,差不多一星期就可以吃了(泡菜)。」

採收後的茭白筍,筍殼經過曬乾後,用3根鐵絲固定後,就可以做成扇子文創品,扇子面還可以讓小朋友彩繪DIY。

小朋友:「套起來交叉,然後再把另外一根放到中間,再套起來交叉,還要畫一些畫,就可以完成一把扇子。」

小朋友:「原來茭白筍採完殼曬乾後,就可以拿來畫畫,可以畫我喜歡的東西,我覺得這樣很環保。」

當起一日農夫,親自體驗茭白筍生態,還可以將親手製作的泡菜裝罐帶回家,好吃又好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