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518再有抗爭 外交部召見越南代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6日訊】好,目前各界聚焦的就是在越南反中暴動後,傳出518,也就是五月18日,將會再有示威行動,外交部,在今天下午召見越南駐台代表,要求越南方面提供足夠軍警人力保護台商,並承諾不會再演變成動亂,波及台商。

外交部召見越南駐台代表,要求越南政府確保台商權益,承諾518抗爭,不會再演變成動亂事件。

外交部長 林永樂:「本人也嚴正的要求越南政府務需動員足夠的軍警,跟公安的力量,來確實保障台商,還有我們僑民的人身跟財產安全。」

越南駐台代表 裴仲雲:「一旦發生的話,我們肯定會,最大的力度去懲處,所以我剛才已經說了,已經抓了一千多頭子了。」

越南駐台代表多次重申,已經逮捕上千暴亂份子,譴責暴動行為是少數滋事份子挑起,越南政府會保障台商權益,還向台灣媒體喊話,不要渲染暴動引發恐慌。

越南駐台代表 裴仲雲:「電視上很多場面,有的場面就是從一開始,發生的12號晚上,一直播到現在,我希望大家不要過份的渲染,造成心理的恐慌。」

至於後續賠償,將由經濟部長張家祝率團赴越南協商,並聯繫日韓等受害國家共同求償,但排除中國大陸。

立法院長 王金平:「要求越南政府保護台商,並且交涉賠償事宜,除與中國大陸脫鉤處理外,更要強硬據理力爭,以追討台商損失。」

立法院朝野黨團也通過共同聲明,台灣政府必須向越南提出賠償,彌補台商損失,並且宣示中華民國在南海的主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