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海上持續對峙 美菲實彈演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6日訊】八十對四十,這是中共軍艦與越南船隻,在南海上的比數。儘管目前,越南爆發大規模的反中暴動,不過,中共的態度是仍然強硬,堅持要在西沙群島海域架設鑽油平台,中越南海爭端,可以說是,完全沒有緩解的跡象,南海局勢,會不會滑向戰爭狀態?接下來的新聞,我們就來帶您關心,昨天,中越兩國,在南海海域上的軍事對峙。

越南方面出動的船隻多為海警及漁政巡邏船。

越南海岸警衛船船長阮文紅:「我們決心履行保衛越南經濟特區領土和主權的責任。」

中越海上衝突起因為中方將鑽井平臺移至距離越南海岸120海哩的位置,越南認為平臺已經進入聯合國海洋公約規定的越南特別經濟區域的範圍。但中方堅持認為平臺位於中國領海。

而就在中越因南海主權爭議對峙的同時,同樣在南海西沙群島地區與中共存在領土爭議的菲律賓,星期四繼續與美軍聯合進行為期兩週的實彈軍事演習,以鍛練和增強菲律賓的海上防禦能力。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