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遠離 週末假期全台晴朗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6日訊】受到鋒面影響,全台從昨天下午開始都出現降雨狀況,台中市甚至達到豪大雨等級,不過,隨著鋒面遠離,今天各地放晴,明後天週末假期全台晴朗炎熱,但到了星期一上班日又有鋒面報到,各地都可能降下大雨或豪雨。

大太陽高高掛,一早台北天氣放晴,路上行人也撐起洋傘,隨著鋒面遠離,全台天氣狀況逐漸穩定。但前一晚,受到鋒面影響,各地都出現明顯雨勢。

氣象局預報課長 黃椿喜:「昨天(週四)晚上大概7、8點開始,在中部地區從苗栗、台中、彰化、雲林這一帶,陸續有一些比較大的雨勢發生,時雨量也都接近在100毫米左右,所以是相當的驚人。」

雨勢來得又急又大,從星期四到星期五上午,台中市累積降雨量就有311毫米,達到大豪雨等級,其次是彰化縣192.5毫米,以及苗栗縣177.5毫米,也都突破豪雨等級。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就在臉書上發文,宣告台灣正式「入梅」。雖然這個週末各地都是晴朗高溫的好天氣,但下週一又有鋒面報到。

氣象局預報課長 黃椿喜:「它影響的時間下一波可能比較長一些,從星期一也許一直持續到下週的下半週,所以整個下雨的狀況,在局部大雨以上的強度,應該都還是有機會發生。」

由於進入梅雨季節,全台水氣豐沛,因此氣象局預估,下週各地雨量,都可能達到大雨或豪雨以上等級,民眾如果想趁著好天氣出遊,不妨把握這個週末假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