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礦難283死 全國罷工抗議政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6日訊】13日在土耳其發生境內歷史上最嚴重的礦坑爆炸意外,目前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283人,仍然約有100多人被擔心困在礦坑裡,三百多名傷者送醫。民眾對於土耳其政府的處理態度感到憤怒,街頭抗議示威不斷。

13號在土耳其的馬尼沙省索瑪鎮,因為變壓器故障導致礦坑發生爆炸意外,電力中斷,礦工們受困在2公里深處的地底,目前為止死亡人數已達383人,大多死於一氧化碳中毒,事發當時有787名礦工正在工作,目前搜救行動還在進行中。

土耳其總理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在前往索瑪鎮災區探視時,遭到受難家屬及抗議民眾包圍,以噓聲及示威表達憤怒,他們不滿土耳其政府包庇礦業巨頭業者,卻漠視礦工作業安全, 且事發之後,救災消息的缺乏也引起民眾非議。艾爾段其中一名助理更被民眾拍到,用力踢著一名倒在地上抗議者的畫面,使群眾憤怒情緒加劇。

在抗議行動中,示威者的牌子上寫著,「這沒有意外,是一樁謀殺,政府有責任」。

憤怒綿延整個土耳其,在艾爾段斷上任以來,經歷了十年經濟快速發展,但仍是世界上最糟糕的工作場所之一。土耳其的四大工會呼籲全國罷工一天,自從前國營礦坑轉為私有化經營後,他們的工作條件急遽惡化,而索瑪礦坑業者今日在記者會上否認這場災難跟他們有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