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公益 辜仲諒陪偏鄉孩子打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6日訊】

最近時常公開露面的中信金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今天出席公益記者會,跟大家分享了,前陣子下鄉與孩子打棒球的心得。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辜仲諒:「我以前在學校我是副隊長,我又是棒球明星。而且我以前他們還叫我全壘打王。結果被三振。」

說笑自己被小學生三振的糗事。因為過去兩個多月,辜仲諒與中信兄弟球員們,都在認真打棒球。就是因為,要幫偏鄉國小棒球隊的孩子圓夢。拍回來的紀錄片還自己配音。辜仲諒說,對棒球的初衷,也和當初買下兄弟象有關。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辜仲諒:「很多的小朋友他的生命,不管他的家裡發生什麼事情。或甚至他只是一個孤兒,可是他們都會聚集在一起,一起看棒球,一起談棒球的事情,棒球是他們的夢想。做一個棒球明星,甚至只是一個職業選手,是他們的夢想。」

最近總部將移師南港,辜仲諒說,在這邊已經十八年,要搬家當然不捨。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辜仲諒:「不捨當然會不捨。因為這個地方是我父親自己挑選的土地。裡面的室內裝潢,包括家具他都有參與。所以的確是有這方面的不捨。」

樂意投入慈善,因為對孩子的未來深感責任。也讓人看見金融悍將,感性的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