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水上演習 強化救災應變能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6日訊】上個月韓國客船「歲月號」船難事件,造成重大傷亡,引發全球關注,近日桃園消防局特別在石門水庫舉辦演習,模擬遊艇在湖面發生事故,救難人員如何迅速搶救,現場同時還教導水上自救的技能,確保事故發生時,傷亡能降到最低。

開在湖面的遊船突然冒起大煙,突如其來的意外,導致船上民眾落水情況危急,緊接著救災人員馬上到來展開救援;這是桃園縣消防局的救災演習,模擬船難發生時,民眾如何安全脫離險境。

救生員:「這次主要教導民眾,如何自主的,就是掉落水裡以後,如何自救的部份,然後我們有示範仰飄、水母飄、還有踩水的部份,這都是很簡單的動作。」

現場講解:「緊接著是示範踩水的動作 踩水也就是我們所謂的立游。」

若不幸發生船難,民眾在落水第一時間內得不到救援時,這些簡單的水上技能,能爭取救援時間;消防局這次的水上演習,希望能同時強化救災跟民眾應對的能力。

桃園消防局長 謝景旭:「這個目的一方面提醒我們民眾,夏天的腳步已經漸漸近了,我們從事水上活動時,特別注意水上活動的安全,一旦發生狀況時,自我檢視、自救能力非常重要, 另外也強化救災單位本身救人的能力。」

鑒於上月南韓船難事件,人為疏失導致數百人罹難,消防局提醒事故發生時,民眾除了依靠救災人員, 最重要的還是要能即時應變,跟學好自救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