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再次譴責! 中共南海鑽油是挑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7日訊】繼去年11月,中共設立東海防空識別區後,中共再利用脅迫手段進行領土擴張,今年5月在南海與越南有爭議的海域設立石油鑽井平台。一名美國官員說,恐怕中共從烏俄事件中學到了錯誤的一課。

針對中越南海爭端,白宮發言人卡尼在例行記者會上再次呼籲中共和越南克制。

美國白宮發言人 肯尼:「我們會說,就是我們一直重複的,這是個挑釁的舉動,並且它提高了地方的緊張局勢,也因為如此,讓有爭議領土問題更難以解決。」

再次強力譴責中共的挑釁行為,認為是中共升高了南海海域的緊張局勢。

2013年11月,中共單方宣稱設立東海防空識別區。2014年5月,在南海與越南有爭議的海域設立石油鑽井平台。同時,也在南海的赤瓜礁進行填海。不斷採取單方強硬手段,進行領土擴張。

美國參謀總長鄧普西:「利用軍事手段,來解決這個問題,這是具有挑釁性,將增加風險。」

中越衝突所引發的反中暴動,目前已經波及到在越南的香港、台灣以及日本企業。而美國,從參謀總長,到白宮發言人,接連強力表態,是中共挑起南海爭端,美國的強硬態度究竟能否減緩中越兩國緊張,還是激化南海局勢?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