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波公民運動 帆廷昌成立「島國前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8日訊】太陽花學運過後,陳為廷和林飛帆在今天舉辦記者會,宣布成立「島國前進」組織,林飛帆表示,島國前進沒有要成立黨團,也不會推出候選人,希望能以社會運動的形式,讓更多的公民能夠參與公共政策的制定。(待修)

記者:「太陽花學運經過一個多月,今天,林飛帆和陳為廷舉行記者會,宣布成立島國前進組織,表示將延續三月以來公民運動的精神,進行新一波行動。」

現場口號:「人民當家,島國前進。」

憂心民主果實繼續被侵蝕,擔心台灣在「經貿自由化」的說詞中被不斷推向中共。太陽花學運學生代表林飛帆、陳為廷以及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等20多位學生、學者、公民等人士發起成立「島國前進」組織。

島國前進發起人 陳為廷:「我們注意到在過去這些年裡面,中國跟台灣簽訂的各式各樣的協議,各式各樣的政治、經濟的協商,基本上都是處在一個黑箱的狀態。也因此這一次才有這麼多的民眾,走上街頭,希望能打破這個黑箱,希望能夠讓人民參與到這個兩岸的協商的進程裡面。」

林飛帆說,島國前進沒有要成立黨團,也不會推出候選人。

島國前進發起人 林飛帆:「其實我們接下來的島國前進這個組織,做為一個運動團體,我們很清楚我們的運動路線,是要以社會領導政治,以社運推動政治的改革,跟政治局勢的扭轉。」

後續,島國前進將持續關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兩岸服貿、自經區等議題,並舉辦連署修正公投法。

島國前進發起人 陳為廷:「這個月裡面,還有一個重大的事件就是,國民黨同時要在立院裡面強推自經區的審查,而這個自經區的審查,在黃昭順的主導的審查之下,事實上我們看到,跟張慶忠的做法是如出一轍。」

三月學運後,能量再次聚集,記者會上數十家媒體到場,小小的咖啡館擠的水洩不通,還有外國獨立記者到現場採訪,台灣新公民運動的動態,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