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亞450誕辰 英協會舉辦跨文化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8日訊】為慶祝莎士比亞450周年誕辰,英國文化協會邀請國際重要莎學組織及學者來臺,舉辦「亞洲莎士比亞學會首屆學術研討會」,並展開一系列的慶祝活動,包括戲劇演出、舞蹈以及展出莎士比亞故居等,讓臺、英藝文交流並找回傳統文學的美好。

備受台灣觀眾喜愛的莎士比亞經典戲劇不用出國也能看到了。為了慶祝莎士比亞450歲誕辰,英國皇家芭蕾舞團將在台灣演出莎士比亞經典戲劇《羅密歐與茱麗葉》,除此之外,還有一系列的慶祝活動。

台灣莎士比亞學會理事長 雷碧琦:「台灣的莎士比亞已經變成很重要的台灣軟實力的一個呈現。日本學者就說過,台北市已經成為莎文學中心,就是我們已經是亞洲的莎士比亞中心了,如同英國的莎士比亞故居,類似的地位。」

台灣和英國一樣保有傳統文化,一系列的經典莎翁名劇,如浪漫愛情喜劇《威尼斯商人》、愛情與戰爭的故事《馬克白後傳》等備受台灣觀眾的喜愛。

國際沙士比亞學會理事長 Peter Holbrook:「莎士的話劇及詩詞中所表達的經驗,就是我們仍感雷同的人生經歷、思維方式,也是我們目前日常生活的遭遇,當莎士比亞講到政治、愛情或談到慾望,這些都是我們共同擁有的體驗。」

英國文化協會也將推出線上〈莎翁不設限〉慶祝活動,將莎士比亞的經典名劇以創意、活潑的方式呈現,讓臺灣民眾可以從文學與戲劇以外的層面來了解莎士比亞,與國際文學互相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凱文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