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反中 台塑廠證實4陸員工死亡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9日訊】台塑河靜煉鋼場日前發生暴動,董事長林信義證實,有四名陸籍員工在暴動中死亡,台籍員工無人受傷。目前河靜省在廠區部署公安與軍隊,台塑表示廠區秩序平靜,但先前的暴動,已經造成工期拖延。

台塑越南河靜煉鋼場暴動,損失初估300萬美金,台塑表示,發起內訌的越南員工,全數都是大陸承包廠商所雇用,暴動也造成陸籍員工2人被燒死,1人遭打死,另有1人中暑死亡。

台塑越南河靜鋼廠董事長 林信義:「不是我們裡面河靜的員工來內訌暴動,沒有,是承包商所雇用的,他們的越籍勞工,然後他們起來,他們就開始攻擊承包商的中國籍勞工。那昨天當然沒有事,昨天目前,但是今天我們還繼續再防範,所以所有的戒備都還是照常。」

越南河靜省官員,透過視訊保證會維持當地秩序。不過,中國大陸撤離3000陸籍承包商,也衝擊台塑高爐施工。

台塑越南河靜鋼廠董事長 林信義:「大陸的承包廠商,他們認為現在的情況下繼續馬上再工作下去,這個是不好,所以他們暫時先把他們送回有3千多位都要送回去,所以會影響一、兩個月我想會有。」

台塑煉鋼場高爐預計明年五月點火,反中暴亂導致工期延宕,台塑在當地已投入60億美金,並不會考慮撤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