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福島縣雙葉町町長 核能並不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9日訊】延續核能議題,我們帶您前進日本,探訪原福島縣町長,他說,從日本發生核泄露以來,福島的生存狀態並沒有改善,在高輻射能的環境下,他的身體已經嚴重受損。

自2011年福島發生核泄露事故以來,福島縣內的輻射值依然超標嚴重,縣內居民至今仍在高輻射能的狀態下生活。

一部分福島縣內的幼兒園甚至規定孩子們每天在戶外活動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分鐘。

原福島縣雙葉町町長 井戶川克隆:「我的眼睛患上了白內障看不清楚。甲狀腺有腫瘤,喉嚨也不舒服,而且不舒服感越來越向下延伸,正在擴散開來。」

幾年前的核事故處理至今,仍有諸多麻煩未消。近日日本政府又提出以節能為目的,將再次啟動核能發電計劃。

原福島縣雙葉町町長 井戶川克隆:「整體的經費都是被隱藏的,只是向我們說明核發電之後電費怎樣的便宜,其實包括燃料最終的處理等很多經費並沒有包括在內。」

井戶川克隆還表示,比起核能發電,其實水利發電更適合日本,在日本有很大的開發與利用空間。

新唐人記者 玉心澄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