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月薪13.5萬!瑞士公投否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9日訊】原本可望享有全球最高基本工資的瑞士人,禮拜天在全民公投中,以超過7成的民意,否決了最低月薪13.5萬台幣的提案,也讓企業老闆們鬆了一口氣。

投票的結果與民意調查結果相符,在調查中 64%的選民反對最低工資草案,認為這將推高生產成本,增加青年人的就業困難。

與此相反,工會和社會民主人士卻支持這項草案。他們認為作為全球頂尖富裕國家之一,瑞士應該有最低工資保障。

這個草案也是瑞士政府試圖縮小該國貧富差距的最新舉措。

瑞士公民諾伊爾貝克說她投了贊成票。

瑞士公民:「我贊成最低工資草案,我認為我的國家可以做到,能夠實施這一措施,我信任我的國家。」

拉克什‧施特勒投了反對票,他表示最低工資也許會漲,但會影響年薪,而且物價也會上漲,他認為工資應該和生活水準相匹配。

一些商界領袖也表示反對,他們說瑞士失業率低,多數居民生活素質高,顯示最低工資制度在瑞士毫無必要。農民等小企業擔心最低工資將讓他們被迫提高產品價格,失去價格競爭力。

經濟自由的瑞士目前還沒有一個全國性的最低工資標準。薪酬是由個人雇傭合同,或通過集體談判協定,但一些行業根據自己的情況設定了最低工資標準。

新唐人記者 王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