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競爭力連三年退 馬駁在野霸國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0日訊】總統馬英九,執政六週年宣示要讓青年住的起台灣,同一天,瑞士洛桑管理學院也公布全球競爭力排名,台灣排名已經連續三年倒退,但總統馬英九卻話鋒一轉,把矛頭對準在野黨,批評在野霸佔國會,才讓國家體制,陷入僵局。

總統馬英九就職六周年,打出五大青年政策,但同一天,瑞士洛桑管理學院,公布全球競爭力評比,台灣連三年溜滑梯,退步到第13名,總統被問到此題,卻把矛頭對準在野黨。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一定會虛心地檢討,未來我們還有兩年的時間,還可以推動一些對台灣有利的措施,但是我真的要強調一點,在全世界其他的國家,比較少看到這樣的情況,在野黨可以靠一招,就讓國會癱瘓,霸占主席台。」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國家的效率在退步,基礎建設也在退步,企業的效率也在退步,我們從第6名,退到第7名,退到第11,退到第13,馬英九總統還自我感覺良好,覺得他執政簡直像一場小革命,我們真的無語問蒼天。」

就職六年談話,總統一會呼籲朝野立委「體察民意」,盡早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一會點名立法院長王金平出面協調黨團,通力合作過自經區,但法國《解放報》,日前卻說,貧富在台灣已成世襲,台灣和中國頻繁貿易,也只是讓富者愈富,貧者愈貧,負擔不起高房價、無家可歸的人,越來越多。

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馬英九所說的,打造青年住的起的台灣,事實上是中國的財團,到台灣買的起,事實上是台灣的權貴子弟(買的起)。」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青年住不起房的痛苦,是世界第一,這麼高的失業率,你讓青年人怎麼買得起房。不要再口號了,要趕快拿出魄力來,不要再只有照顧財團。」

立委批評,去年第四季 台北市的房價所得比,高居世界第一,弱勢急需的合宜住宅卻圖利建商,社會住宅也掛零,沒有一戶完工,希望政府不要光喊口號,得真正讓青年住得起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