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就職六周年 移師台中與青年對談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0日訊】今天是520,馬英九總統依慣例發表就職六周年演說,不過他特地移師到台中中國醫藥大學舉行,馬總統以「傾聽青年心聲,實現世代正義」為題,提出五大面向來回應青年焦慮的議題,他說「要讓台灣成為青年 住得起」,不過場內有大學生靜坐抗議,場外也有國道收費員團體自救會陳情,要馬總統也來關心他們的就業權。

就職六周年,馬英九總統不只南下台中,還要深入校園。318太陽花學運後的第一個就職紀念日,馬總統的演說,把青年世代焦慮,說是結構性問題,和世代交替的陣痛,表示執政團隊並沒有忽視,提出五項回應。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第一、全力改善學用落差,讓青年學以致用;第二、積極促進青年創業,讓青年勇敢圓夢;第三、加速實現居住正義,讓青年住得起臺灣;第四、正面迎向自由貿易,讓臺灣邁向全世界;第五、全面鼓勵青年關心國是,讓青年參與決策過程。」

總統說要傾聽青年心聲,未來執政將聚焦在青年關心的就學、就業、房價和薪資,但台下的青年朋友,聽之做何感想。

大學生 洪同學:「 我覺得政府要去反省說,為什麼大家看不到他們所做的事,或是大家感受不到他們的回應,或者是大家對他們的批評,有什麼要去改進的,我覺得改進這面,要讓大家看得到。」

大學生 張同學:「 就是無感這樣,所以就是可能總統就是要再反省一下,怎麼樣讓政府的政策,讓年輕一代的學生更能感受得到。」

場內有大學生靜坐抗議表達訴求,場外,國道收費員團體自救會一早也來陳情。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 會長 林碧煌:「我們現在還有五百八十幾個收費員,因為配合國家的政策被精簡、面臨失業,請馬總統出來跟我們面對一下,也聽聽我們失業者的心情。」

首次前進校園,除了大批媒體、抗議團體也到場,打造公平正義社會,馬總統積了六年的功課,還有待加緊完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