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官員組團赴越南 協助台商求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0日訊】越南反中暴動,台商受損後續怎麼賠償?台灣官方明天(21日)即將組團赴越南,協助台商復工與賠償事宜。至於見面層級,與索賠細節,官方目前不願透露。

越南上星期發生反中暴動,目前當地秩序平靜,越南警察、公安持續戒備狀態,工業區大多已經復工。越南台商遭遇打砸搶,損失慘重。台灣官方將組成訪問團,前往越南與台商討論後續賠償。

行政院發言人 孫立群:「最主要是針對未來整個廠商的復工、賠償還有相關的談判,還有未來安全的部分,要做一些努力。關於跟越南政府那邊的求償,他的強度跟層級,那個部分我們暫時就不會跟各位透露,因為我們不想在這個時候就把底排掀出來。」

訪問團由經濟部次長領軍,會面層級目前不願透露,平陽省、同奈省將會是主要訪問地點。至於因為中國撤僑,而遭受二度衝擊的台塑河靜煉鋼廠,官員也可能安排前往。

經濟部次長 沈榮津:「河靜我也跟林董事長通過電話,中午也談了一下,大概還好,後續他們一直強調投資安全跟人身安全。」

中國18日起展開大規模撤僑行動,撤回4千名中國人,河靜煉鋼廠的中國承包商底下的陸籍工作人員,就佔了3千人,連帶造成台塑高爐工期延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