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訪民堵鎮政府被擊斃 百人喊冤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0日訊】中國雲南省鎮雄縣警方日前宣稱,開槍擊傷一名「駕車衝撞趕集群眾」的男子,男子經搶救無效死亡,警方還通令表揚開槍民警,近上百名現場目擊群眾聯名喊冤,指稱男子沒有開車撞人,員警沒必要開槍。

45歲的方九書,5月15號被民警擊斃,目前遺體不知去向。

上百名現場目擊群眾聯名喊冤說,方九書並沒有傷害趕集群眾。方九書的哥哥方九成表示,5月14號下午,方九書約方九成,趁隔天趕集日人多,要到鎮政府反映情況。

雲南鎮雄縣羅坎鎮民 方九成:「霸佔我們的土地,沒有得到賠償,電站做了兩年多的時間,高壓線從房子過。來鎮上上訪。我們立著牌,插在車上,一個花圈。鎮長沒有在。」

目擊者們說,方九書上訪時用貨車堵了鎮政府的門,並在與特警對峙中揮舞了馬刀,隨後被開槍擊斃。

方雲南鎮雄縣羅坎鎮民 方九成:「鎮公所人員說我們這個信訪不對,叫我們出來,上車的時候,特警10多個,群眾聚集的情況開槍,我在警車上,他們擋著我。」

當地羅坎派出所和鎮政府都拒絕接受採訪。

雲南鎮雄縣羅坎鎮派出所:「我們派出所作為當事人,我們不接受採訪。」

據瞭解,南方電網電塔的建設佔用了方家的土地,沒有賠償,方家兄弟多次上訪沒有結果,去年4月1號,他們阻攔電網施工,當局刑拘方九書30天,方九成15天。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