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結合穿戴式 三星智慧錶搶得先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0日訊】穿戴式裝置是近來IT產業的關鍵字。去年三星推出智慧手錶至今,已經取得將近71%的市佔率,蘋果公司也計畫在年底推出智慧手錶。 美商IDC分析師表示,穿戴裝置 和節能、醫療等產業結合,被視為下一波智慧行動產業的兵家必爭之地。

三星執行長暨總裁 申宗均:「它集結了晶亮有形的介面,美感和極致的生產力於一身。」

去年德國消費電子展,三星推出首支智慧手錶。推出才不到一年,今年第一季全球出貨就達50萬支、市佔率71%。遠遠超過競爭對手Sony,Motorola和高通。

不過,穿戴式裝置尚未普遍被市場接受,分析師認為。消費者仍在測試階段,產品還達不到,讓消費者每天錶不離手的價值。

IT產業分析師 Charles Anderson:「我認為還要再過幾年才會看到,穿戴式裝置趨勢的大變化。因為節能系統才剛開始發展,所以隨著設備業者在做這塊,當你需要解決方案供應商來支持,提供解決方案,這些科技就是他們要找的。」

將穿戴裝置應用在節能系統。就可以遙控家裡的照明和保全系統。或是醫師透過穿戴裝置,監測病人。與各種產業的結合,是穿戴式裝置的未來趨勢。

專家認為,儘管現在仍被定位為高價產品。隨著競爭者增加,將來可能也會迎來,像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價格大戰。

IT產業分析師 Charles Anderson:「有很大的機會。蘋果也即將推出智慧手錶,三星已經推出。我認為有趣的是,我們看到很多台灣和中國消費者,他們不太接受高價位。」

未來穿戴式產品的動向,除了看消費者接受度,也將和應用領域的產業發展密不可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