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比西里岸部落 原民鼓聲響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0日訊】台東成功比西里岸部落,在社區發展協會奔走下,阿美族年輕人擁有了自己的鼓團,取名為「PAW PAW 鼓」,五年下來,從原本的六個孩子,發展成二十個團員的規模,每月預約演出超過十場,帶大家一起去聽聽他們的故事。

男孩們踩著有力的步伐,配合女孩們非常整齊的鼓聲,氣勢勇猛,在夏季高溫下展顯活力與朝氣。

遊客 黃小姐:「這鼓聲聽起來非常非常有精神,可以振奮人心,聽起來之後,可以強化整個社區的影響力 。」

台東成功比西里岸社區,成立的「PAW PAW 鼓團」,以阿美族部落年輕人為主體,在陳春妹理事長奔走下,五年下來,從原本六人到現在二十位團員 ,每月預約演出超過十場。

比西里岸部落 吳同學:「剛開始還滿難的,就每天努力練習,突破自我,就能上場表演。」

比西里岸部落 吳同學:「我不怕累,因為從小就在這裡跑來跑去。」

比西里部落發展協會理事長 陳春妹:「因緣際會,認識嚴長壽先生、朱宗慶校長,現在的阿喜老師他們來,把小朋友的技巧就慢慢的提升。」

成立當初,就是為了結合聚落文化及振興阿美族母語,在練鼓之外,同時也要練習傳統歌曲,現役軍人賴錦森,就是被這樣的目標所吸引,利用假日擔任鼓團教練,為部落傳承做努力。

教練 賴錦森:「當兵前,四年前我就回來,那時候是決定不在外面工作,也是因為看到小朋友這麼小就在為部落努力,所以小朋友算也是我的動力,所以那時候決定回來。」

有著自己的想法和個性,年輕的族人剛開始訓練遇到非常多的挫折與挑戰,陳春妹不辭辛勞用媽媽的心情來陪伴,解決他們許多大大小小的問題。五年走過來了,現在鼓團也成為了比西里岸部落,最動人的驚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