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否認間諜指控 美列舉詳細罪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1日訊】美國司法部週一史無前例的以「網路間諜罪」,起訴中共軍方駭客。而中共官方除了召見美國駐華大使抗議,並再次否認駭客攻擊行為,那麼,究竟誰是誰非?來看記者林瀾的報導。

美國司法部指控五名中國軍方駭客從事網路間諜,盜竊美國企業的機密信息。而中共官方立刻否認了相關指控,併發布了一組數據作為反擊,說中國才是美國網路攻擊的受害者。

這組數據顯示,從今年3月中旬至今,有2077個位於美國的木馬或殭屍網路伺服器,直接控制了中國境內約118萬臺主機。

新唐人特約評論員傑森博士:「只要稍微有一點兒計算機常識的人都知道,哪個計算機作為木馬攻擊你,並不意味著這個計算機所在的國家在支持這個事情。誰把這個計算機變成木馬?最後的指示者才是真正的攻擊者。」

而美國司法部週一對中共駭客的起訴書,則列舉了詳細的事證。

例如,駭客曾假冒美國鋁業公司的董事會成員,向員工發送偽裝過的病毒軟體,進而竊取了三千多份資料。美方通過追蹤類似的攻擊,最終追查到五名具體的駭客。

新唐人特約評論員傑森博士:「美國在跟蹤的過程中,先找到是哪個計算機來攻擊我的,然後發現這個計算機事實上已經被另外一個人侵入了,那麼他就在這個被侵入 的計算機守著,看到這個「強盜」來了以後,再跟蹤這個「強盜」到底是從哪兒來的,一般都是經過好幾道的跳轉木馬。最後他們跟蹤到了上海這個部隊。」

這次被美方起訴的五名軍人,都來自中共軍方總參三部二局的61398部隊,他們被控涉嫌入侵美國6家核心領域的企業和機構,竊取機密的商業資料,以便讓中共管轄的企業在競爭中獲得優勢。

美國司法部長強調,任何公司想領銜全球市場,都應當依靠創新力和競爭力,而不是依賴政府竊取來的情報。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