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臨會審自經區?島國前進南下促把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1日訊】立法院會期接近尾聲,不過,還有許多法案沒有處理。朝野黨團今天(21日)針對要召開臨時會,還是延長會期進行協商,國民黨團傾向加開臨時會,處理兩岸服貿協議,與自經區條例等爭議法案。同天,島國前線的成員宣布,將南下高雄,呼籲外界促國會嚴審自經區。

立法院待審法案堆積如山,而立法院會期就要結束,朝野黨團協商是否加開臨時會,民進黨團質疑國民黨,企圖在臨時會夾帶爭議法案闖關。

民進黨立委 高志鵬:「不想在立法院的正常會期裡面,來開大門走大路,而是希望開兩次、三次甚至更多的臨時會,來挑他們想要的議題來通過,這個其實還是選擇火車對撞的思維。」

立法院長 王金平:「國民黨團明天下午三點半會提出來,讓大家一個瞭解,心中有個譜。」

要不要召開臨時會,朝野還要協商,國民黨團則傾向,在臨時會處理考試、監察院提名,另外還有服貿與自經區條例。

國民黨立委 林鴻池:「原則上我們就建議不延會,但是會以臨時會的方式,再來審一些重要的法案。」

「出關播種遍地開花」

民間團體緊盯立委動態,表示絕對會阻擋黑箱服貿。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召集人 賴中強:「我們絕對不容許黑箱服貿協議再度闖關,如果我們坐視這件事情發生的話,我相信我們都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過去這個運動50萬的參與者。我希望最可能發生的情況,就是馬總統馬政府,放棄這個選項。」

服貿爭議引發太陽花學運,民間組織匯集更大力量,要在全台宣講反黑箱服貿等理念,此時立法院處理服貿,勢必引發更大反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