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峰會召開 上海當局戒備空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1日訊】中共日前在上海召開亞信峰會,為了「確保」會議的順利舉行,上海當局如臨大敵,除了出動大量的武警上街巡邏,全市大中小企業放假,而且對敏感人士進行監控。

「亞信峰會」第四次峰會20號在上海召開,由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主持,有46個國家和國際組織領導人、負責人或代表參加會議。目前上海已經全城戒備。據了解,除了警察武裝上街巡邏之外,當局還安排了30萬的志願者走上街頭。

上海市民 張先生:「很恐怖的,就是你到所謂大一點的馬路,三步一崗,五步一哨的,全部是警察、武警,荷槍實彈武裝人員。」

上海市民 宮先生:「公交車駕駛員也叫他們帶個紅袖章,挺嚇人的外面。」

據多位上海市民透露,21號,上海市大小公司全部休假,飯店餐館停業。

上海市民 張先生:「今天全部放假,上海全部放假,不能到大馬路上去。」

上海市民 宮先生:「(浦東區)這裏附近的娛樂場所全部都關了。點心店什麼的全部都關了,都停業。」

除此之外,當局還提前對異見人士、訪民們進行控制,據上海市民張先生透露,20號當天有200多名上海訪民到陸家嘴遊覽,觀看浦東景色,結果被警察強行關進黑監獄。

1992年,哈薩克總統納扎爾巴耶夫倡議,建立一個亞洲安全問題的多邊論壇,於是成立「亞信峰會」。現有24個成員國、和13個觀察員國與組織參與。

新唐人記者 田凈 李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