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爆炸現場慘烈 已致31死94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2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來看,中國大陸新疆首府,烏魯木齊市22號上午再度發生爆炸案,至少造成31人死亡,90多人受傷,目前爆炸原因仍不明。由於4月30號烏魯木齊火車站才發生爆炸案,這次爆炸,格外引起關注。

新疆《天山網》報導,22號早上7點50分左右,烏魯木齊市沙依巴克區公園北街早市發生一起爆炸案。案發後,大批警方封鎖現場,加強安檢和盤查。

網友「 于宇空」當天8點多發微博說:現場慘不忍睹,多人死亡!

烏魯木齊沙依巴克區公園北街 一家店主:「就是爆炸0202他們從車上扔出來的汽油瓶,就在我們店門口,全是逛早市的,人很多,我也看不出來死傷,救走的時候,(救護車)好多輛。」

香港《明報》則引述網友在微博的發文報導說,「事發當時兩輛掛有維吾爾文小旗的汽車,一路撞向行人,接著就發生一連串爆炸,再回頭看,已有許多人躺倒在路上。緊接著,另1輛車身噴有標語的汽車又衝過去撞人,後面又有數聲爆炸,濃煙四起。」

新疆烏魯木齊市沙依巴克區公園北街公司王先生:「聽到爆聲了,有死傷的,都是老年人逛早市的,買早菜的,烏魯木齊兩次爆炸了,估計是恐怖份子。」

這是烏魯木齊市今年第二次發生爆炸案,上一次是4月30號晚上7點左右,火車南站發生爆炸,造成3人死亡、79人受傷。

新疆接連發生爆炸及衝突事件,據分析是中共當局以高壓手段推動新疆政策,種下動盪不安的種子。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