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揆關切北捷血案 校方自責愛不夠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2日訊】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下午前往和平醫院,探視捷運殺人案中的傷者和死者家屬。江宜樺表達哀悼,並強調血案已經帶來家庭破裂與社會不安。同天,兇嫌鄭捷就讀的東海大學發出聲明,自責給鄭嫌的愛不夠,會成立輔導專家委員會,要將遺憾轉化成生命教育的行動。

行政院長 江宜樺:「我們一方面呢,要嚴厲的譴責這一種濫殺無辜的兇殘行為,另外一方面呢,我們也要對這幾位不幸往生的民眾來表達我們由衷的哀悼之意。」

震驚社會的捷運喋血殺人案第二天,行政院長江宜樺前往和平醫院探視傷者,除指示會協同相關部門增派警力外,也再三呼籲社會大眾,不要有樣學樣。

行政院長 江宜樺:「就是千萬不要有樣學樣,不要說只因為自己的情緒或是一些想法,而去濫殺無辜,去導致別的家庭的不幸,因為每一刀砍下去,都可能造成別人的死亡或是家庭的破碎。」

同天,東海大學發出聲明表示,「鄭捷同學不僅是一位去年暑假轉入環工系的大二學生,一夜之間我們都發現了在東海的每一個人,無論憂喜勝敗,都是我們的家人,我們愛著他們,卻也不夠愛他們」。聲明信中表示,呼籲老師關注缺課多次的學生並給予關愛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