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起訴中共網軍 反思台灣國安把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2日訊】

美國司法部長 霍爾德(2014.05.19):「即使是由遠在上海的辦公室透過網絡操作,他們的犯罪行為也將被揭露,並將面對逮捕和在美國的法庭遭到起訴。」

19號,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宣布,起訴5名中共解放軍入侵美國企業網路,竊取商業機密以及內部資料,引發國際關注,BBC和美國之音也以:「起訴中國軍官網路盜竊只是開始」為題探討,不過,對於和中國往來頻繁的台灣,這一敏感話題,似乎有意縮小,學者批評台灣政府態度過於輕忽。

台大電機系電工研所教授 林宗男:「台灣政府如果用非常這樣子的一個,輕忽的態度的時候,那可能我們的國安就不設防了。當我們都還沒有開放第二類電信,那也沒有去採購華為的美國,它的這個的商業的公司的這個機密,都能夠輕易的被中共的網軍所入侵,那這樣的話我們的這一個,還能夠去做這一些的開放嗎?」

長期關注電信發展,台大電機系教授林宗男,在太陽花學運期間,號召百位學者連署反對服貿開放陸資電信,林宗男也提醒,美中關係,也反應了兩岸服貿協議的危機。而對於美方的起訴,中共官方也下令,禁止使用微軟公司生產的「Windows 8」作業系統,學者指出,這是中共一貫的政治操作手法。

台大電機系電工研所教授 林宗男:「以商來逼政的這個手段。它會用它國內的市場,然後透過這個,其他國家的這個商人,來壓迫,或者是影響,其他國家政府的這樣一個政策。」

中共駭不停,動用網軍竊取商業機密,不是舊聞,但這一次,美國確證據鑿,下定起訴的決心,也給台灣重新檢視國安漏洞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