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上NTD 談太陽花開創改革第三條路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2日訊】24天的太陽花學運出關後一個多月來,台灣再經歷了反核四等公民運動,日前,林飛帆和陳為廷還宣布成立「島國前進」組織,延續太陽花的精神。新唐人座談節目新聞新視野,邀請到學者黃國昌,及熟悉國際及兩岸政治的專家,深入解析太陽花學運,帶世界看到的民主改革的第三條路。

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副教授 董立文:「其實318學運之後,我認為這個學運呢,是帶給我們台灣的這種民主政治,更加的鞏固,更加的發展,更加的健全。」

24天的太陽花學運經過一個多月,前幾天,林飛帆和陳為廷舉辦記者會,宣布成立「島國前進」組織,表示將延續三月學運的精神,繼續新一波的公民運動。其實,太陽花學運不僅健全了台灣的民主政治,同時,也為中國的民主改革提供第三條路。

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副教授 董立文:「過去中國的民主改革一直糾結在就是說要嘛就是革命流血,然後後面會帶來崩潰苦難,另外一種是說由中國共產黨它來壟斷那個改革,好像就沒有第三條路了,台灣的這一種公民運動其實明白的告訴它第三條路。」

學者認為,不用流血革命,也不利用政黨操弄,台灣的公民運動,正以更安靜的方式向下扎根,蓄積能量。

中央研究院法律學研究所副研究員 黃國昌:「有不同的學生團體、有不同的青年團體、有不同的NGO團體,他們已經在全台灣的各個地方開始去做工作坊、開始做培力、開始做組訓、開始做串連,他們在做什麼事情?他們在為他們下一個階段的行動,一方面進行理念的溝通。/那第二部分是在散播理念的過程當中,去尋求在下一個階段行動的時候可能的盟友。」

出關播種,深入草根,延續太陽花精神的公民運動,正準備以更沉穩強大的力量,為台灣寫下民主新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