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簽署最大天然氣合約 外媒提警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2日訊】昨天(21日)中共與俄羅斯簽訂了一份天然氣合約,這份合約總共經歷了十年的談判,之後俄羅斯將每年提供380億立方公尺的天然氣給中國,為期30年。對此,外媒評論,中俄兩方再受到國際譴責與制裁後,正急切尋求關係建立。

歷經10年的談判,昨日(21日)在上海,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Vladimir Putin)簽署了一份天然氣合約,這份協議內容為,自2018年起,俄羅斯每年將會提供380億立方公尺的天然氣到中國,為期30年。這份合約的價值,據外界估計高達4000億美元。俄國會透過新的管線,連接西伯利亞氣田到中國的主要中心,運輸天然氣。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則拒絕透露這次天然氣交易的價格。

俄羅斯總統 普亭:「俄羅斯和中國已經建立了一個投資合作委員會,將會繼續推進我們的投資合作,以及促進主要企業在能源領域的激勵機制。」

事實上,歐洲各國渴望阻斷俄羅斯能源加強中共操縱經濟的手。對於普亭來說,這次是急著在亞洲尋求新夥伴關係。外媒評論說。

路透社記者 喬丹: 「無論普亭如何看待這個合約,中共很明顯的,是想做新東方聯盟的經濟重量級權謀者。這周的協商談判透露出,北京當局有多樂意在四周利用權勢。」(02:20~02:33)

烏克蘭和南海緊張情勢升高,國際紛紛祭出譴責,甚至是制裁手段,中俄簽署最大天然氣合約,以經濟利益互相取暖,後續發展仍待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